欢迎来到本网站

陈冀平书记出席WTO法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年会

首页    历年纪实    陈冀平书记出席WTO法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年会

陈冀平书记出席WTO法研究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年会

 

2015621日,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

林中梁、张建明、孙振宇、陈冀平、孙琬钟、李仕春、韩大元

(主席台左起:林中梁、张建明、孙振宇、陈冀平、孙琬钟、李仕春、韩大元)

 

2015621日,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致辞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致辞(全文)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国法学会,代表王乐泉会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长期从事世界贸易组织法的研究的和实践的专家学者表示问候,向一直支持我们研究会工作的各个部门,各个方面,包括我们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书记在讲话中对研究会的工作进行充分的肯定,也对新一届研究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期望:我们的研究必须与时俱进,必须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对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和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以及加快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区域共同发展繁荣意义重大。对此,我们必须加强研究和建构自贸协定有关规则,推动自贸协定的落实和有效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我们世贸组织法研究会就要组织更多的力量,为这一宏伟构想的顺利推进提供理论和对策支持,积极参与到谈判和规则的制定当中来。我欣喜地看到,将要提交本次大会表决通过的新章程,将世贸组织法研究会的研究范围进行拓展,把双边和多边的自由贸易协定也纳入进来。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和理事的研究热情,进一步提升研究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贡献度。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适应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促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依法处理涉外经济事务,增强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我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辜负党和国家对你们的期望。  

孙琬钟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会长孙琬钟讲话(全文)

孙振宇

中国首任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特邀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林中梁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中梁主持大会开幕式。

zhangjianming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致辞。

韩大元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致辞。

 

李仕春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出席大会。

大会特别对第八届“WTO法与中国论坛”获奖优秀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决定全文)WTO法与中国论坛优秀论文评审,已经开展到第八届,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效推进我国WTO法研究的优秀成果。WTO法与中国论坛优秀论文评选,得到了中国法学会的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充分肯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

2015年6月24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