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林中梁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首页    历年纪实    林中梁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林中梁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2015621日,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杨国华副会长主持会员代表大会,孙琬钟会长作题为《围绕大局,砥砺奋进,努力开创WTO法研究工作新局面》的研究会工作报告(全文)。林中梁作《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章程修改说明》。经大会审议,一致通过了《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工作报告》及《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章程修改稿》。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党组对研究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并主持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成员,第二届理事会选举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及负责人。

(选举现场,代表认真审读选票) 

选举程序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章程,实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央政法委员会原研究室主任、中国法学会原秘书长林中梁为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会长。

(林中梁当选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会长)

商务部条法司原副司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于安、孔庆江、左海聪石静霞、朱榄叶、刘敬东、吴浩余敏友、张乃根、张玉卿邵景春、屈广清、徐崇利、韩立余、曾令良当选为副会长,石静霞兼任秘书长。

林中梁会长代表新一届研究会的领导班子,向各位法学会的领导和同志们,向创立研究会和做出特殊贡献的孙会长,以及所有研究会特殊贡献的老同志,向全体会议代表,向承办会议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领导同志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并表示要和其他领导同志一起团结奋斗,加倍努力的做好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所有领导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和所有专家学者的集体性、创造性,力争开创研究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强法治中国和国际法治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向孙琬钟名誉会长赠送鲜花)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聘请孙琬钟为名誉会长议案。孙琬钟名誉会长发表了三点感言:第一是祝贺,热烈祝贺第二节理事会的产生,热烈祝贺各位当选了第二届的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这是我们研究会兴旺发达、不断前进的一个标准。第二是祝愿,祝愿研究会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推进国际法治建设方面,在推进我们国家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方面,做出更大的,更辉煌的贡献。第三是感谢,感谢大家在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对我工作当中的不足、缺陷的理解和包容。14年在我60多年的法律生涯当中,是一个短暂的时光,但是在我进入耄耋之年的时候才开始的。这样的一个机遇,这样的一个机会,给了我,是我的幸运。一个法律工作者他毕生追求的就是他所钟爱的法律事业,而在暮年的时候,能参与到一个新兴的法律领域里面来,并且从中获得了许多非常有益的,此前从来没有接受过的一些学术领域、,学术方向,这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也是一个幸运的老头,但是这也是大家帮助我的结果,是大家给予我的结果。我老早就提出过我辞去会长的职务,很多在座的同志都知道,各种原因,当然是我坚定性不够,有点懦弱,所以一直到今天。但是我也是非常珍惜这段时间,我非常珍惜和同志们在一起共事的时间,我也非常珍惜和同志们在工作当中,我们的交流,甚至辩论、争论,从中感受到的我们专家学者们对学问追求的执着,对事业的高度关爱。所以我非常感谢同志们,我要再一次说,深深的感谢大家,感谢大家14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帮助、理解、宽容,谢谢大家!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聘请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主席、大法官张月姣教授担任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传丽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明、李顺德、李成钢、赵宏、董世忠、何力、冯军、高永富为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审议通过聘请吕勇为常务副秘书长,史晓丽、龚红柳为副秘书长,周小康为秘书长助理的议案。

2015年6月24日 00: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