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2013年学术年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首页    历年纪实    2013年学术年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11月2日到3日,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WTO上诉机构主席张月姣大法官、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中国法学会秘书长林中梁、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金鑫、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孙笑侠、中国法学会名誉会长任建新的秘书路宏利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和商务部等实务机构的150余位学者参会。

会议探讨了后危机时代WTO体制的挑战与改革,以及我国维护和推动多边贸易机制的有效路径,促进我国WTO法理论与实务研究的繁荣,2013年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主办、上海市WTO法研究会协办、复旦大学法学院承办的WTO法与中国论坛暨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WTO的多边贸易机制:挑战与改革”。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有关专家就“WTO上诉机构争端解决法律问题的最新思考”和“中国涉案WTO争端解决经验的最新总结”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代表还围绕与会学者围绕“多边贸易体制的未来与挑战”、“上海自贸区、区域贸易协定与WTO法”、“WTO争端解决机制与中国的实践”、“贸易救济法律与实践”、“中国入世议定书的法律性质及后议定书时期面临机遇与挑战”、“WTO自由贸易与可持续发展问题”、“WTO服务贸易与知识产权规则及其新挑战、“TPP等区域贸易安排与投资协定新发展研究”、“加入政府采购协定面临的挑战与国内体制改革”等九个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深入研讨。本次年会开幕式上还同时对2012年年会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


2020年10月15日 12:1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