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2018年度WTO法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年度WTO法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WTO法专项研究课题

申报公告

 

根据《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中国法学会2018年度WTO法专项研究课题招标如下:

一、课题建议指南

重点课题: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入世与法治建设

中美经贸摩擦中的法律问题研究

一般课题及青年课题:

WTO多边贸易体制的困境与中国方案

WTO上诉机构成员遴选法律问题研究

多边和区域体制内电子上午规则新发展研究

WTO渔业补贴谈判与我国海洋权益问题研究

中国自由贸易港中的法律创新研究

美国“对等”贸易原则与WTO相关规则研究

美国“232”措施自愿出口限制研究

欧盟新贸易救济法规与WTO规则一致性研究

二、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人可选择上述课题申报,也可自行拟定课题申报,经专家审评认可,即可立项。请各位专家学者根据本人研究兴趣和特长积极申报。

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申请人应是具备一定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的讲师或同等资格以上的职务或职称。研究会特别为青年学者创造更多的研究机会,设立了五项青年课题,青年课题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

三、研究期限、成果形式和结项鉴定

 课题的完成期限原则上为1年。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的,应在课题到期1个月前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延长时间不超过1年。

课题最终成果应以完整的研究报告形式报送我会。鼓励在研究过程中针对重要问题或观点以决策咨询报告的形式提交阶段性成果。

 结项鉴定采用匿名方式进行。鉴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本期课题申报时间自公布之日起至2017930日止。申报材料:申报表(见附件)正本一份,副本七份,报送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秘书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4号中国法学会1304室。以上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到邮箱:wto@chinalaw.org.cn。联系人:周小康 ,电话:010-66158966,手机:18600218816

特此公告。

附件一: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课题管理办法

附件二:2018年度中国法学会WTO法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

2018年6月27日


2018年6月28日 09:2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