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第八次“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讨会

首页    学会之窗    第八次“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讨会

 

2018年7月9日“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参会人员约140人。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其江指出,WTO规则禁止擅自提高关税和专门针对某一个WTO成员采取措施,而美国无视这些基本规则挑起贸易事端,是对WTO规则的公然违反和践踏。并强调,中国对美国的单边违规措施,一方面依照WTO相关规则和争端解决程序向WTO提出对美国的申诉,另一方面针对美国提出的加征关税清单提出了中国的反制清单,这是一个主权国家捍卫国家主权和自身合法利益的正当举动。我国的措施于法有据,情理之中,符合国际惯例,进行贸易反制有理、有利、有节。同时,表明了中国政府维护WTO多边体制权威、维护国际法尊严的态度和决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坚定推进改革开放是掌握未来中国命运的关键。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决心绝不动摇。王其江会长的讲话被新华社等媒体进行了重点宣传引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与会专家就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究、国际经贸规则变革及谈判路径、新形势下改革开放中的法律问题三大议题,完善贸易投资法律体系、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经贸规则变革的若干问题、靠什么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一系列成果。与会代表还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为政府对美工作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力度,切实帮助企业减少损失;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建言献策,化压力为动力,稳步推进改革开放进程。

2018年10月21日 23: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