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我会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周小康副秘书长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

首页    学会之窗    我会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周小康副秘书长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

我会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

周小康副秘书长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

 319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郭声琨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陈训秋当选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为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当选中国法学会驻会副会长,大会选举的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还有: 王利明、王俊峰、甘藏春、吕忠梅、江必新、许安标、孙谦、孙力军、邱水平、陈甦、卓泽渊、郑淑娜、姜伟、翁铁慧、徐显明、黄进、董经纬、景汉朝。秘书长由张鸣起兼任。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静霞当选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刘敬东当选中国法学会理事。

会议还对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周小康荣获“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

当前中国法学会个人会员有72万人,团体会员有21000多个;地(市、州)法学会有410个,县级法学会有2639个,四级法学会组织体系基本形成;省级、副省级法学会所属研究会达到970多个。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496月,新法学研究会由董必武、林伯渠等90余人发起成立,是召开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195111月底,新法学研究会与新政治学研究会合并成立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53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27月,恢复并更名为中国法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法学会将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2019年3月25日 09:5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