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

第二次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讨会

首页    学会之窗    第二次中美经贸关系法律问题研讨会

2018 年 5 月 12 日,第二次“中美经贸法律问题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原 WTO上诉机构法官张月娇,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原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刘敬东,北京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分别做了主题为“国际法与国家利益”、“中美贸易争端的几点思考”和“中美贸易战中的国际法”的专题报告。 来自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部分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学者和学生共计 100 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北京国际法学会秘书长祁欢教授主持报告会,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寿平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研讨,大家对全球化背景下及国际格局发生变化的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的原因和性质的认识,从国际贸易自由化理论和背景下分析了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危害性和对多边贸易体制损害的严重性。专家们一致认为,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同等重要,对美国逆全球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实有力的反措施,实质上就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维护和支持。

2018年5月31日 13:14
浏览量:0
收藏